2015年下半年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情况通报

发布者:王凤玲发布时间:2015-11-23浏览次数:250

由我校承办的2015年下半年浙江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在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各学院及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已于1122日圆满完成。本次考试总体情况良好,考试工作井然有序,绝大部分监考教师和考务工作人员能高度负责、准时到位、认真监考;学生认真答卷,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整个考试工作进行顺利。但也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场安排及缺考情况

本次考试理论考试共15个考场,上机考试安排了1个机房。参加考试的学生总人数为858人,理论考试缺考139人,上机缺考359人。具体如下:

1.理论考试缺考情况

级别

语种

应考(人)

实考(人)

缺考(人)

二级

C语言

242

122

120

二级

VFP

4

0

4

二级

JAVA

3

2

1

三级

数据库技术

50

42

8

三级

网络技术

10

8

2

三级

单片机及应用技术

9

5

4

2.上机考试缺考情况

级别

语种

应考(人)

实考(人)

缺考(人)

C语言

242

93

149

二级

VFP

4

0

4

二级

JAVA

3

1

2

二级

高级办公软件

540

336

204

二、存在的问题:

1、缺考人数过多,理论考试共有139个考生缺考,全校需参加理论考试的考生数总共只有318人,占参加理论考试总考生数的44%;上机考试缺考359人,需参加上机考试的考生数总共为789人,占应参加上机考试总考生数的45.5%

2、监考教师更换过多,理论考试总共才25个监考教师,但是更换监考教师就有6人,占监考人数的24%,监考教师更换过多,不利于考试的正常进行。

存在的问题希望能引起各学院的注意,在以后的考试工作中避免出现类似情况。

教务部

2015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