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关于申报2017年宁波市高校慕课课程的预通知

发布者:林怡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568

各学院:

根据宁波市高校慕课联盟工作会议及2017年课程征集的通知(待发)精神,现就2017年申报相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宁波市数字图书馆征集第四批高校网络(慕课)课程100门左右,课程内容包括共享性和公益性好的优质公共基础课、具有宁波本地特色的通识选修课、高质量的专业基础课、专业选修课和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等。

二、课程要求

宁波市数字图书馆第四批高校网络(慕课)课程必须符合以下基本要求:

1.课程建设以高校为主体,以稳定的教学团队、丰富的教学资源与一定的课程基础,以选题、内容、效果及认可度为课程遴选依据,通过教师的学术水平、教学个性和人格魅力,着重体现课程的思想性、科学性、生动性和新颖性;优先支持各级精品课程、精品开放课程和NBDL首批高校网络课程进行转换建设;

2.课程相对完整。每门课程应包含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学视频、作业考核等课程资源;

3.课程实用性强。课程资源系统完整,丰富多样,特色鲜明,实用性强,适合网络传播共享;

4.课程建设机制科学合理,保证学生选课和高效使用,课程可持续建设与更新;

5.课程建设要求和规范参照《宁波市高校慕课课程建设规范》执行。

6.课程需要在宁波市高校慕课联盟平台和宁波市数字化学习中心平台上面向学生选课和市民公开使用,需著作权人和版权所有人同意授权使用。

7.课程建成后每年至少应在宁波市高校慕课联盟(NBOOC)平台开课一次以上,并承担学生线上学习的辅导、考核等课程服务。

三、申报时间和安排

请各学院组织教师认真填写申报书,按规范要求进行遴选,择优推荐优秀网络课程(MOOC),以学院为单位于626日(周一)前将申报表(纸质1份、电子1份,见附件2)提交至教务部综合科。学校将遴选优秀课程在市慕课平台开通账号及空间,要求拟推荐课程在该平台先行建设,预定于10-11月根据建设情况评选后向市级推荐。

联系人:王玉儿 电话:2477/612786

  

    附件1.宁波市高校慕课课程建设规范.doc

    附件2.宁波市数字图书馆第四批高校网络课程(慕课)建设申报书.doc


  

  

教 务 部

2017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