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初心 教书育人——我校召开2019年“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何立平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378

  

5月7日下午2:00,我校2019年“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党委书记蒋建军、副校长马建荣、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分管教学副院长、马院全体教师、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教务部部长杨亚萍主持会议。

会上,杨亚萍部长总结了2018年“课程思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有益经验。2018年立项54门示范建设课程,一年建设期内校院协同,多方联动,有效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增强,在理论总结、教学竞赛中取得了成果,形成20门课程标准、81个教学案例、38篇相关论文、33篇报道,组织开展观摩活动15次,5位教师荣获“宁波市高校优秀课程思政教师”。

副校长马建荣宣读“课程思政”建设优秀项目名单,表彰组织推动先进单位外语学院和《造型语言——质感》等13个优秀项目并颁奖。外语学院及2018年“课程思政”优秀项目代表作建设交流。代表老师分享了在专业课程教学中挖掘、并将思政元素和课程教学有机融合的经验,交流了建设过程中的体会。老师们纷纷表示,“课程思政”建设的过程就是回归初心,教书育人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学生和自己都收获良多,精神境界得到升华。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蒋建军宣读2019年“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文件并讲话。蒋书记肯定了2018年“课程思政”建设成果丰盛、成效显著、有很强的示范性,这得益于强大的组织目标引领、有力的组织实施推动和有效的组织融合教学。在此基础上学校将持续接力推进,2019年立项第二批示范建设课程70门,争取在第三批实现全覆盖。“课程思政”的关键是教师,“一位教师一门示范课程”,让“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深入人心,让课程教学更加生动,我们不仅要探索实施好“课程思政”,更要思考培养好新时代担当民族复兴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教务部

2019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