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1年度学科(专业)竞赛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07浏览次数:282

关于开展2011年度学科(专业)竞赛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门:
各类学科竞赛是我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学校在2011年度将继续加大对学科竞赛的工作力度,进一步扩大竞赛的辐射面和受益面;继续以项目化训练为途径,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改革成效,巩固改革成果。为做好2011年度学科(专业)竞赛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申报范围
(1)市级(含)以上各级政府部门、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有重大影响的学术团体或行业组织的各类学科、专业、业务知识与技能竞赛,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或其他国际性行业、学术团体等组织的世界性学科竞赛,特别是浙江省高等教育本科教学质量监测指标体系中观测的各类学科竞赛项目。(a.国家级学科竞赛是指由教育部(高教司)等组织的学科竞赛,其具体统计范围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专题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挑战杯” 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 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b.省级学科竞赛是指“挑战杯”和由教育厅组织的学科竞赛,其统计范围为:“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大学生医学竞赛、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等。)
学校将建立“重点资助学科竞赛项目库”,“项目库”的项目由校学科竞赛委员会认证;此类项目原则上由学校立项及资助。
(2)“项目库”以外的项目由学校统一审核立项,原则上由各二级学院给予经费支持,从学科竞赛专项经费列支。
 
 
2、申报程序
(1)项目负责人负责制订竞赛的实施方案,确定指导教师团队,填写《浙江万里学院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申请书》(见附件1);
(2)承办单位对项目方案进行审核,并提出审核意见,将项目申报材料汇总(汇总表见附件2);
(3)教务部进行汇总初审,校学科竞赛委员会组织评审,报校长办公会议审批后予以公布,并与承办单位签署《浙江万里学院学生学科竞赛项目合同书》(见附件3);
(4)指导教师团队按项目申报书和合同书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各项竞赛工作,承办单位加强领导和工作指导,达到竞赛各项预期成果,并按要求按时提交相关材料。
3、其他未尽事宜请参照《浙江万里学院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试行)》(浙万院教〔2007〕14号)(见附件4)执行。
 
请各学院(部门)于3月21日之前将申请书(纸质稿1份和电子稿)以及项目申报汇总表上报教务部教学科。
 
附件:
 
 
教务部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