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情况通报(20191230)

发布者:何立平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672

考试情况通报(一)


2019年12月30日                                  浙江万里学院教务部


第十七周起,学校进入期末考试阶段。钱湖校区今天共安排了89场考试,参加考试人次达3225人次。

学校领导对期末考试工作十分重视,在考试的第一天,由应敏校长带领的学校巡考组成员深入各考场,进行了巡视和检查。从巡考组反馈的信息和视频监控查看,考试的组织管理合理有序。各学院落实考试有关事项认真到位,绝大多数监考教师能履行监考人员职责,很好地完成了监考任务。

存在问题:

1.有个别考场板书内容没有写监考教师(下午3519教室)。

2.个别考场座位安排不够合理,教室没有按照考试座位表5列7排布局(上午1306教室)。

3.上午3513教室(监考教师赵克诚戴无线耳机听手机有近10分,直到巡考看到制止才取下),要求本人有详细说明且学院有处理意见报教务部。

4.下午3516教室2位监考教师都在教室外面聊天;3518教室2位监考教师在讲台前聊天。

5.有个别学生只带一卡通参加考试。

为进一步做好后续的期末考试工作,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整个考试工作规范有序,建议和要求如下。

    1.今天的考试中,开卷考试的科目很多,尤其是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今天的考试科目基本上都是开卷。应校长在巡视时发现有的科目的开卷考试学生翻书找到后抄写一段内容,他认为这样的开卷考试没有任何意义。应校长指出,开卷考试要明白开卷考试的目的和要求,要考学生的综合能力和融会贯通能力,而不应该单纯的为了开卷而开卷。因此请各学院对此事要加以强调和重视。

    2.监考教师必须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做好考场监督、检查工作,要自始至终在考场内切实有效地履行好监考职责,不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

3.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考试管理与考风考纪建设工作,要强调学生必须携带有效证件(学生证或身份证,一卡通不是有效证件)才能参加考试,一律要求学生在考试开始前必须证件放在课桌的右上角(证件要求是身份证或学生证),以便监考教师检查,请各学院的监考教师严格检查学生的证件,无证件者一律不得参加考试。

4.各学院要强调学生不能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如食品饮料和手机等)进入考场,尤其是手机,按有关规定,考试时手机带入考位就是作弊。

期末考试期间,我们将通过校巡考组和不定期查看视频来检查各学院的考试组织情况,希望通过全体监考教师的共同努力,确保我校期末考试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