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业建设再丰收,4个获批“十三五”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何立平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460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我校生物技术、物流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和会计学4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网络与新媒体、电子商务、物联网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软件工程、法学、电子信息工程等8个专业获“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立项。这是我校继“十一五”4个专业获批“国家特色专业”后,本科专业建设的又一次突破,是对我校多年来坚持“以本为本”,致力于教学改革和特色发展的极大肯定。

2019年4月起,教育部开始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将在2019-2021年,建设一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一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19年,教育部共认定首批了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确定了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为做好本轮一流专业建设点的遴选与建设,学校教务部精心组织多次辅导和培训,点对点对各专业申报材料进行悉心指导,二级学院领导和专业团队全情投入,申报中充分展现了积累多年的研究性教学、产科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和国际化视野四维联动的适应性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招生吸引力、毕业生竞争力和办学影响力三力提升的人才培养成效。

2020年,新征程,再出发!教务部已提前启动2020年第二批国家和省级一流专业申报建设工作,校院两级做好顶层设计和联动推进,增补成果,加快认证,强化特色,扩大影响深入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积极践行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示范高校而奋进!

 

 

2020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