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陆根书教授作审核评估专题讲座

发布者:张琰慧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21


41日,学校邀请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陆根书教授来校指导审核评估工作并做专题讲座。副校长马建荣出席,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副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务办主任、教学秘书及学工办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及教师线上线下近300人参加讲座学习。讲座由教务部副部长刘美玲主持。

陆教授以《新一轮审核评估:发展历程、基本特征与审核重点》为题,从审核评估的四个发展历程、新一轮审核评估五大特征分析、新一轮审核评估的主要指标内涵解读等三个部分做了详细的报告。陆教授详细阐释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导思想新评估理念新审核标准新结论形式新”的特点,分析了“一根本、二突出、三发展/三强化、四促进、五个度/五育并举”的基本特征,解读了审核评估重点聚集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讲座报告让大家充分解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方案的内涵和精髓,全面理解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强调立德树人、强调评估分类、强化评估刚性、创新评估方法、强化证据支持”导向,对我校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本学期学校将以自评报告、学院模拟评估等重点专项工作为手段推进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践行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评估精神,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