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学生教材遗失后,如何补领?

答:学生持本人学生证到教材发放的书库补领。补领教材一只限于当学期使用教材。

钱湖校区:1号教学楼一楼书库、51号楼B105室教材科(仅限学校印刷的讲义、实验指导书等教学资料)

回龙校区:3号教学楼3103室书库。


2.公共选修课程在选课时没预定教材,开课后想要教材了,怎么

答:公共选修课程(校选修)教材供应首先满足已预定教材同学的需求。一般从第2开始,多余教材开放供应。需要同学可持本人学生证到钱湖校区1号教学楼楼书库,或回龙校区3号教学楼3103室书库领取(回龙校区教材供应服务时间每周二、四下午上班时)


3.学生的教材代管费是怎么结算的?

答:学生的教材代管费以学生个人为结算单位,采取学年初预收、学年结束前结算模式(结算期一般从上年度的5月中旬至本年度的5月中旬,一学年结算一次)。如代管费有结余,由计划财务处将结余金额打入学生的交款帐户;如代管费超支,非毕业班学生的超支部分作为往年教材费用欠款转入下一学年的代管费结算。代管费的开支项目主要包括:本学年学生领取的教材、讲义、实验指导书、报告册等费用以及毕业班学生图像信息采集费。每年的12月份可以在学校教务管理信息系统上查询学生本人秋季学期的教材领用清单,5月底可查询全学年的教材领用清单。如对发生的教材费用有异议,可到教材科(51号楼-B座-105)核查原始记录。


4.学生可以购买其它专业的课程教材吗?

答:可以购买。学生持本人学生证到书库签名领取。书库不收现金,该教材费用作为学生的一条教材领用的信息统一纳到教材代管费中结算。


5.如果书库里没有学生需要的教材,可以帮助订购吗?

答:可以。教务部将延伸教材供应服务功能,设立学生教材预约订购制度,学生可到钱湖校区教材科(51号楼-B座-105)办理相关手续;回龙校区学生可在每周二、四下午上班时间到3号教学3103室书库办理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