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想再听一次的精彩课堂

发布者:王凤玲发布时间:2016-10-19浏览次数:149

1018日,教务巡察小组王声平、徐红日老师在3315教室听了外语学院沈乐敏老师的商务笔译与口译模块课程。

伴随铃声响起,950分,沈老师的课正式开始。同学们上交好上节课的小组翻译作业后,沈老师用ppt给大家做了一个关于欧美礼仪的小测试,测试涉及欧美生活上的小细节,如:餐桌礼仪,交往礼仪,穿着等等,进而让同学们知道细节礼仪上的重要性。

通过情景测试带入,沈老师引领同学们继续寻找中、英、美之间同词句不同意的差别所在,让同学们明白,如果混淆这些文化上的差异,小则造成现场的尴尬局面,大则关乎一次商务往来的成功与否。沈老师不停的在同学们之间走动,时而向同学们提问,鼓励大家大声回答问题。

整堂课师生间交流英语居多,利于培养同学们的口语语感。沈老师教课的激情和不时的小幽默,同学们节奏跟得很到位。王、徐两位老师表示,有机会还想再听一次。

/夏应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