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一堂课”之商务中的英语

发布者:王凤玲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227

20161025日上午850分,由外语学院余陈乙老师讲授的《国际贸易实务与操作》一课在3401教室进行。我校教学巡查小组的王国良老师和王凤玲老师走进了余老师的课堂。

上课伊始,余老师用基本的理论概念引入教学,余老师希望通过理论来帮助同学们以后更好地参加实践。同学们在课上不仅认真看书,而且还大声读书。通过反复多次的朗读,同学们在进一步锻炼英语口语的同时,对于课本知识也有了更好的理解。在课堂展示的PPT上,余老师会把有关商务的专业名词用中文进行标注;讲到对于同学们来说是陌生的单词时,余老师也会用浅显易懂的词汇进行解释。余老师在课上一步步引导,同学们也跟着老师步步深入学习。对于自己没有了解的知识,同学们会及时在书中写下笔记。课堂上老师认真讲,同学用心听,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课上,余老师对同学们进行提问,以考察同学们在课堂上的理解,同学们也都认真地回答了老师的提问。参与教学巡查的两位老师提到,同学们的的发音有些青涩,但是经过反复的训练,同学们的口语终有进步的一天。

/王苏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