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聆听“英语高级写作”课堂

发布者:王凤玲发布时间:2016-10-27浏览次数:212

1026日下午130,教务处巡察小组成员万忠和徐红日老师来到3315教室抽听了英语141班的“英语高级写作”课程。本堂课的授课老师是李巧玲老师。

上课铃响后,李巧玲老师首先带领学生们继续上节课未讲完的课文段落学习。通过逐词逐句的翻译,李老师重点强调关键谓语动词的释义与用法,加强了学生们对课文内容的理解。课上,李老师列举了导致英文写作“失色”的四大点原因,她认为这四点原因也是学生们日常写作练习中常常会犯的错误:写作中学生们往往会simply announce the subject(简单地表现思想)而不是陈述真正的核心命题,由此可能会导致命题过于broad or narrow(宽泛或者狭隘),与此同时,more than one point(太多的想法)也会导致文章偏离主题。“好的英文写作,追求语句的诗意表达和主题的高度凝练、明了。”李老师课上如是表示。在课时进行到了一半,李老师注意到了底下有个别学生注意力分散,她迅速地提醒同学们收好手机,并要求所有学生把手机放在目光看不到的地方,得当的措辞与坚决的态度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课堂的下半课时中,整个教室次序井然,没有再出现玩手机、睡觉的现象。

在课堂的尾声阶段,李老师布置了以“Technology makes us loosing touch”为作文主题列出提纲的课堂作业,要求学生们根据上课内容写出这篇作文题的Thesis Statement(主题观点),并分点设计出文章的主要points(要点)。活学活用,李巧玲老师当场传授知识,当场检验学生们的掌握情况,使得课程的知识要点有效地传导到学生的脑子里。

(文/郑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