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课堂小记

发布者:王凤玲发布时间:2016-11-04浏览次数:297

经济学课堂小记

2016113日上午940分,浙江万里学院教学巡查小组的程蕾与娄炜利两位老师来到位于一号教学楼的1210教室,对该课堂进行了巡查与点评。

本堂《经济学》课程由孙雅玲老师主讲,面向国际商务15级学生授课。课程开始后,孙老师首先回顾了之前所讲的完全垄断厂商的需求和收益曲线等重要概念性内容,并就短期均衡情况下,垄断厂商的收益和成本、超额利润等变量之间动态平衡的关系绘制出了一幅函数图,用有理有据的分析、精准严谨的数学模型向同学们阐述了垄断厂商短期内亏损的可能性。

在分析过完全垄断市场之后,孙老师又提到了之前所讲的完全竞争市场,将两种极端化市场的各项要素进行一一对比,进而得出本堂课的结论:垄断市场不但缺乏效率,而且由于超额利润的存在,排斥了竞争,更是有违市场公平。

课堂上,孙老师备课充分,ppt制作精美,且对一些重点难点都会伴以板书,方便同学们理解和记忆,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专注地翻阅课本或是记录笔记,整个课堂沉浸在学习的氛围中,有着相当高的听课效率。

孙雅玲老师耕耘讲坛三十余年,早已获得副教授的职称,但在拥有娴熟的授课技艺和精湛的教学水平的同时,她依旧没有磨灭教书育人的理想与激情,三尺讲台,循循善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培育着每一个学生。

(文/叶子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