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广告创意设计》课堂

发布者:王凤玲发布时间:2017-02-21浏览次数:149


2017220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教学巡察工作已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上午850分,巡察组成员副校长马建荣,校督导组成员王国良和学生代表来到钱湖校区52417-2机房教室抽听广告141班的《广告创意设计》课程。本堂课的授课老师是熊薇薇。

 课堂上,熊薇薇老师先从广告的发展历史谈起,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历史时期广告的不同形式、特点以及发展演变进程。熊老师指出广告在进入到互联网时代后,广告设计由重视合理性向重视感情转变。此间,熊老师通过电脑展示了数则互联网广告的设计图案,理论联系实际,教学内容丰富。课程中段,熊老师播放了宝马汽车和士力架巧克力的宣传视频,两则广告中天马行空的创意设计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熊老师指出如今的广告设计主题着重于价值观念的表现,通过播放现代著名企业的广告视频,教学联系广告学科的发展前沿,引进新思想、新概念、新成果,有利于更好地启发学生。广告行业从20世纪20年代形成现代主义设计思潮,60年代中现代主义设计暴露了一些问题,到了70年代出现了后现代主义,日新月异的行业发展需要广告从业人员具备与时俱进的学习能力。熊老师课件中展示了上述三个标志性时代的广告设计作品,总结了各个时代的广告特点,并进行了进一步的解释。

 课程尾声,马建荣副校长利用最后几分钟时间对课堂教学进行了高度评价,认为熊老师讲课条理清晰、案例充实,形体语言丰富,同时建议加强师生、生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和课堂管理。师生都表示认同,也将在今后的教和学中进一步提高。

 (文/郑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