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校领导深入课堂

发布者:张琰慧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412

2018917日,校长应敏、宣传部部长王福银等校领导参加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巡察活动,深入课堂了解教学状态以及学生开学状态。应校长与王部长对施敏洁老师主讲的《高级日语》课堂进行了听课巡察。

上课初,施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课程导入视频,以视频的方式激起同学们兴趣,促使同学们“抬头”。在观看了导入视频后,施老师就视频中的有趣现象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兴致高涨,在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里,便使用彩色笔在白纸上用尽可能醒目的方式传达了各种各样的信息。三位学生还纷纷上台进行了课堂展示,阐述的作品收获同学们的欢笑,赢得了阵阵掌声。此时的课堂气氛已经到达高潮,施老师结合互动环节的内容在同学们兴致最高时恰到好处的开始朗读并解析日语课本导入文中的内容。

应校长表示,在高级日语开学第一课中,师生精神状态饱满,学生听课状态佳,教师在课堂把控、学生注意力调动方面做得不错。针对第一天教学检查情况,应校长强调,教师上课的最佳成果应当是让学生听完课后有所启发,学会主动思考,批判性看待问题,要让学生有获得感。在与教学检查老师进行深入研讨分析后,应校长提出如何多元化思考是值得探讨的话题,要求院校齐协力,继续狠抓学风建设。

   我校教学巡察活动,通过深化研究性教学改革,意在实现质控保障体系2.0升级,通过监督巡察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实现良好学风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