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9-12浏览次数:188

    为了规范教学管理工作,维护教学秩序的稳定,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学校于9月11日新学期上课第一天对钱湖校区课堂教学秩序进行了全面检查。校领导对此次检查十分重视,在开学前多次召开相关会议,对检查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布署;并在开学第一天,亲自深入教学第一线进行检查。
    本次检查由教务部领导挂帅,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参与,检查按不同上课时间分成四轮进行,每一轮都对1#、3#、8#、9#、52#和53#教学楼的每一层的每一间开课教室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教室安排、教学设施,教师到岗、学生到课,整体教学秩序等情况。
    总的检查情况是:各级领导重视、教学秩序良好、教师准备充分、学生到课率高、教学准备和教学保障到位,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现场巡查
    各二级学院非常重视此次检查,都认真安排了自查工作,专门成立了自查小组,组织有关领导、督导和教学秘书等深入到各个教室,检查本院教师、学生的上课情况。真正实现了校院两级教学秩序检查,进一步确保了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
 
    二、教师提前到教室做好了上课准备
    全体教师都能准时到位,没有无故停课、调课等现象发生。且绝大多数教师都是提前10分钟到达教室,并做好了授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三、绝大部分学生提前或按时到教室上课
    开学第一天学生精神饱满,情绪稳定,到课率高。绝大部分学生都能在上课前进入各自的教室准备上课,课堂秩序良好。
 
    四、教学保障基本到位
    暑假期间学校对教室的各项设施进行了维修、整理和清点;同时技术人员对多媒体教室的设备进行了除尘、检修和维护;教务部将教材和练习本都及时发放到了各个班级,保证了开学第一天教室、多媒体设备运行良好,环境卫生整洁,教学秩序井然。
 
    五、存在的问题
    有个别教室存在缺课现象;极个别学生出现上课时间搞错的情况;个别未上课教室有开灯和开电扇现象,使教学资源有所浪费,值得今后注意。
 
    本学期教务部将在原来教学检查的基础上加大各项检查力度,教务部所有工作人员将定期深入学院、课堂,掌握教学动态,发现问题,随时解决。希望各学院再接再厉,认真抓好本院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我校本学期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
 
 
 
                                             教务部      
                            2006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