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五元化特色课程选课的通知

发布者:李建龙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4

各学院

为培养具有交叉学科知识和技能的复合型人才,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学生的学习潜能,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学校开设五元化特色课程包括国内考研类、国际升学类、创业类、通用能力提升类、微专业类。现将有关选课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安排

            1.选课时间:11613:00111222:00

2.面向对象:不同类课程面向对象不同,教务管理系统已做了相应设置。

3.选课方式:本次选课实行选课容量限制每门课限30人,先选先得学生每学期选课不超过2门,选课结束后,不能退选或补选。学生选课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选课不成功的学生不得参加该门课程学习。

4.选课流程:学生通过学校网上办事大厅进入新教务管理系统(外网需VPN)或直接打开网址:https://jw.zwu.edu.cn/sso/drvfivelogin,输入门户账号和密码,登录新教务管理系统(外网需VPN→选课及课表→自主选课→点“查询”,系统显示相应课程→进行选课。

5.教材预订:新教务管理系统选课默认是预订教材的。如果学生不预订教材请从选课及课表→教材预订→退订教材

二、教学管理

1.班级人数原则上20人以上开班,限30人。

2.上课时间:周一至周四晚上及双休日,原则上1-16周。

3.课程性质:五元化特色课程纳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默认课程性质是院系选修课学生根据个人需要可申请认定校公选课专业素拓选修,是否允许认定为模块课程、基础课程由各专业学院自定,不能认定为核心课程。

4.课程介绍:关于五元化人才培养特课程群的介绍已经在“浙江万里学院教务部”微信公众号推送,感兴趣的学生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并查阅课程介绍。

5.课程费用:学校按选课学分收费。学生一经选课,无论是否参加学习或课程成绩合格与否,都要缴纳该课程学分学费。收费标准根据《浙江万里学院学生收费管理办法(修订)》(浙万院【2020】53号)执行。

    三、注意事项

1.学生完成特色课程群中“微专业”的所有课程,成绩合格的,经学生本人申请,二级学院初审,教务部复审后,由学校颁发相应的微专业证书。

2.参加辅修专业学习的学生,注意不要选修周一和周四晚上的五元化特色课程,以免与辅修课程上课时间冲突。

3.学生在选课前务必在“学生学业情况查询”中查看个人培养计划的学分要求。超出学分要求的课程,会额外收取课程学分学费。

4.不能选修与本专业课程相同或相近的课程。同一门课程多次修读按一门课计算学分,成绩取最高值,学分收费按照选课次数累计收费

附件: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五元化特色课程信息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五元化特色课程信息.xlsx

 

        

                                     202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