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07-2008学年第2学期公共选修课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2-29浏览次数:42

各学院及有关部门:
    2007—2008学年第2学期所开设公共选修课已落实,即将在网上开通,供全校学生上网选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因课源原因,本次选课规定2007级学生限选一门公选课课程,其他年级学生选修课程不超过2门(2008年毕业的学生不限)。在选课时注意该课程对学生是否有限制(不能选相同或相近专业的课程),不能选修已修读过的公选课。
    2.本次选课与学生评教同步进行。
    3.本次选课过程共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开放式选课阶段(1月3日—1月8日)
    本阶段选课不限容量,报名不分先后,由系统随机生成选课名册。在本阶段,学生可以自由退课并立即重选。
    第二阶段:限额选课阶段(1月11日—1月15日)
本阶段每位参加选课学生必须查询第一阶段所选课程是否已选中,未选中的学生可按先选先得的方法选课。在本阶段所选课程,学生可以自由退课并立即重选。
    第三阶段:退补选课阶段(2月25日—2月29日)
本阶段学生试听一次后对课程不满意可上网退选,但只可上网补选仍有选报名额的课程。
    4.提醒学生选课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选课不成功的同学不得参加该门课程学习。同时请学生充分珍惜学校的教学资源,已选的课程又决定不上的,务必退课,否则,将该课程成绩记载为“0”分。
    5.需要教材的学生在选课时必须在相应课程的“预订教材”栏里点击确认,一门课程(包括教材)选定后点击“提交”。 教务部将根据学生预订教材情况来采购和发放教材,未预订则不供应教材。
    6.校际选修课作为校公选课的一部分,下学期和校公选课一起选课。校际选修课是宁波高教园区(南区)各个高校为其他高校开设的优质公共选修课课程,由各校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担任主讲,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开设的校际选修课的讲课教师由浙江大学本部教师担任,请各学院鼓励学生选修校际选修课,学生在选修校际选修课时校区要选择“外校”。校际选修课上课时间为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周五下午13:00-16:00,其他高校周日14:00-17:00。
    7.本次选课由各学院负责宣传、组织实施,请各学院切实做好选课的组织工作。学生务必按照《浙江万里学院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学生使用指南》进行操作,《浙江万里学院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学生使用指南》在教务部网站里可下载,也可在学生进入全校性公选课选课界面里的通知公告里下载。学生还可以参照学生手册里的学生网上选课操作指南进行操作。
    8.2005级、2006级、2007级学生学分学费将按所选课程收取,请2005级、2006级、2007级学生慎重选课。
    9.请各学院特别提醒将于2008年毕业的学生,认真核对公共选修课学分,抓紧选课,以免因公共选修课学分不够而导致不能正常毕业。
 
 
 
                                  教务部
                               2007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