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发放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27浏览次数:97

 
 
     2011年秋季教材已经陆续到货,除了部分问题教材及校公选课教材外,其余教材大部分可在7月8日前到校。为方便师生领用教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师教学用书领取时间及方法
      (一)2008级2010级学生课程教材,除教师自编教材(包括讲义、实验指导书)在钱湖校区51号楼C座105室书库领取外,其余教材均在钱湖校区1号教学楼的书库领取;2011级学生课程教材在回龙校区1号教学楼1205办公室领取。
        钱湖校区1号教学楼书库集中办理教师教学用书领取的时间为7月48日(第20周)、7月11~12日、7月18日上午和8月26~27日。8月28日是集中发放学生教材的时间,请各位老师尽可能避开该时间。教师需持填写规范、手续齐备的《浙江万里学院教师用书领用单》领取教材(该领用单可从教务网上下载或从教学秘书、书库领取)。在学期结束时,教务部凭单与各学院进行教学用书费用的结算。
      钱湖校区51号楼C座105室书库集中办理教师教学用书领取的时间为8月27~28日。
回龙校区1号教学楼1205办公室集中办理教师教学用书领取的时间为6月30日下午、7月5日下午、7月7日下午和8月28日全天。
      联系方式:钱湖校区1号教学楼1112室            88222231             郑老师
      回龙校区1号教学楼1205办公室   88357743  13858220514    陈老师
     (二)仅供教师使用的教学参考书,由征订学院的教学秘书分批集中领取,以避免教材被冒领、错领或漏领现象。由于教学参考书征订数量一般只有几本甚至1本,受物流贮运影响,到货时间会较长。
      二.  学生课程教材领取时间及方法
     (一)2008级~2010级学生必修课(含限选课)和院系选修课的教材
      学生课程教材以班级为单位进行领取。学生代表到书库领取教材时请随带本人的学生证及所在班级的学生名单,提供所领取的每种教材的学生信息情况(特别是领取院系选修课教材的学生名单),以便将教材款结算到每个学生的账户上。院系选修课教材根据学生本人在网上选课时预定教材情况进行领取和发放,书库优先向已在网上预定教材的同学供应教材,如有多余教材,允许未订教材的同学签字补领(请随带本人的学生证)。
     1.1号教学楼书库各学院教材分布
      外语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生物与环境学院    1114室书库
      法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设计学院          1116室书库
      商学院                                    1118室书库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1120室书库
     2.学生领取教材时间(特指1号教学楼书库)
     由于开学报到时间集中,为减少学生排队时间,保障教材供应工作有序进行,现将1号教学楼书库教材的领取时间按学院和年级进行分段,希望各学院辅导员老师通知所在班级在规定的时段内来领取教材。
    (1) 8月27日不划分时段,先到先领。
    (2) 8月28日基本上按每一小时划为一个教材领取时段,16:30以后为机动时段。在规定时段没来领取教材的班级,原则上均延后至机动时段领取教材。
    (3) 在同一时段里,请各班遵循先到先领原则排队领取教材。
    (4) 各班在8月28日领取教材的时间安排详见附表: 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领取时间安排表(钱湖校区,20110828).xls
     (二)2008级~2010级学生校公选课教材
      时间:9月59日       地点:  1号教学楼书库
      第一周不发教材,允许学生“退改”选课,截止时间为9月2日15点。“退改”选课后,学生教材预订信息相应变更。9月34日,教材科将“退改”选课后的教材预订信息从教务管理系统中导出,以班级为单位将学生预定教材打包。
      第二周起,学生代表持本人学生证来书库领取本班同学的教材。书库提供各班级预定教材的学生名单一式二份。一份由学生代表在核实所领的教材种类和数量、签字确认后,留书库作为教材费用结算凭证,另一份交给学生代表带回作为发放依据。书库原则上不受理预定教材的退书;由于退课原因需退该课程的预定教材,需持教务科退课证明,由教材科老师签字后再到书库办理退书手续。9月13日起原留作机动的剩余教材向未预定教材的同学敞开供应(请随带本人学生证),供完为止。教材发放地点同必修课教材。
      (三)学校自编教材、讲义、实验指导书等
      暑期前已交底稿的学校自编教材、讲义、实验指导书等印刷材料,在1号教学楼书库随课程教材一起发放,时间:8月27日28日。开学后才印的材料,领取地点:51号楼C座105室书库。
     (四)2011级学生教材发放另行安排。
      三.教材供应后续服务安排
      钱湖校区:一号教学楼书库从8月29日10月14日正常工作时间都有老师在11121120室办公,以后办公时间为星期一、星期三2天;51号楼C座105室书库的印刷材料供应时间从为每周一三五的下午。
      回龙校区:8月29日全天及每周二下午和周四下午有老师在1号教学楼1205室办公,负责教学用书发放,错发教材、有质量问题教材的调换以及补订、追订教材的发放。
      四.特别提醒
      学生代表在领取教材时请仔细核对教材发放清单与实物教材匹配情况,点清数量,做到账物相符。如因学生休学、退学、转专业等情况(特别是10级的班级因转专业原因,班级人数变化较大),领取的教材发放后有多余,请及时退回到原领教材的书库,并在原签名单上请书库的老师当场做好退书情况的记录,或索取退书凭据;如果多领教材没有及时退回,在教材费用结算时,经办同学及所在班级需承担相应教材费用。
      教材科办公室:51号楼C—103室  电话:88222569 、88222020   联系人:任老师(短号625674)
      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教务部
                                                         二○一一年六月二十七日
 
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领取时间安排表(钱湖校区,20110828).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