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华校长一行深入教务部调研指导

发布者:张琰慧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10

115日,学校校长林志华校长一行到教务部调研指导工作,副校长马建荣陪同调研,教务部全体参会。

会上,教务部部长杨华围绕本科教育教学重点工作,重点聚集审核评估、新时期高质量人才培养、软科评价指标进位提升等三方面进行汇报。教务部分管领导就招生工作、教学建设、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教学运行等相关内容进行补充。

马建荣指出教务部要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软科排名差距等关键问题,深入思考如何提升教学治理能力以及激发教师教学投入。他表示,教务部定将圆满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并以评估为抓手,促进教学改革建设,实现标志性教学成果的新突破。

林志华认真听取教务部的汇报,并对教务部提出明确要求:作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责任部门,教务部要发挥引领、指导作用,重点围绕审核评估五个度(达成度、适应度、保障度、有效度、满意度),深入思考专业结构与招生计划调整、教学建设投入、教学质量监督、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就业质量提升;积极争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教育部工程认证实现新突破。同时,主动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主动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