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邱鸿江发布时间:2024-02-22浏览次数:10

各单位、部门,全体师生员工: 

根据学校《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通知》的安排,要求各教学单位依据本学期教学任务开展教学工作,为确保顺利开学,现将本科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籍注册工作

1.学生2月25日(周日)报到。学籍注册工作由学生所在学院组织开展,应于第一周内完成学生证注册,以保证学生证的有效性。

2.复学的学生应于开学2周内返校办理复学手续。

各学院要加强与学生的联系,确保确切掌握学生返校情况。

二、考试成绩工作

1.开学补缓考时间为226日至3月3日,学生可以通过教务管理系统查询考试相关信息或咨询所在学院教务办。

2.任课老师补缓考成绩录入截止时间为3月6日24:00。

教学单位务必通知到相关师生,学生准时参加考试和教师按时录入成绩。

三、课堂教学工作

1.正式上课时间为226日。教学单位要摸清本单位开课情况,做好开学等相关准备工作,开学2周内原则上不办理教师调停手续。若存在无法正常开课的情况,要提前做好处理预案并报教务部备案。

2.课表查询唯一平台为教务管理系统。教师和学生务必于2月25日再次仔细查询每门课程的上课校区、时间和地点,以免影响正常的教学,若有疑问请及时向所在学院教务办咨询。

3.教学设施、场地检查。各学院、校园建设管理部和文献与信息中心应在开课前对教学设备、实验室情况、课桌椅和教具材料进行全面检查与维护,确保教学所用设备等运行正常,耗材等物资供应充足。

4.任课教师认真做好开课前的各项准备。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健康教育等教育,上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按要求完成教学日历的编制并录入到教务管理系统,开课2周后应重新下载确认教学班名单。

四、选课安排工作

1.重学选课时间2月25日9:00至3月1日22:00(面向成绩合格需要提高成绩的学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重修报名时间3月7日13:00至3月12日22:00(面向历年成绩不合格学生) ,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校选修课第三轮(试听退、改选)时间2月26日13:00至3月1日15:00。

4.补修报名时间为2月26日至3月8日(面向学籍异动后需要补修的学生、结业学生和延长学业学生),具体工作由各学院落实。

五、教材领取和发放

教材集中发放时间为2月24日至2月25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教学检查

为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请各教学单位制定开学教学检查安排,加强对各校区的教学检查工作加强学生上课的出勤检查,对于缺勤学生应当查明原因及去向。

七、其他

1.各教学单位要将具体教学安排通过合适的方式通知到每位师生。

2.教务部在回龙校区设有值班服务(3号楼师生服务大厅101室),要求各教学单位加强对回龙校区教学工作的师生服务。

3.若学校工作有调整,教学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教务部

2024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