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什么是专业素质拓展项目?

素质拓展教学体系作为三大教学体系之一纳入到教学计划,分公共素质拓展和专业素质拓展两大模块。专业素质拓展教学体系旨在根据学生的个性差异和兴趣爱好,以第二课堂和第三课堂为阵地,以各类项目为教学实施载体,培养和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学文化素质,自主创业就业能力、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在社会中的综合竞争力。


2.些专业需要选修专业素质拓展项目?

专业素质拓展项目原则上分必修1学分《职业素养提升与业指》和选修5学分。各专业按照年级的不同有不同的要求,具体查看入学当年的人才培养计划。


3.在哪里可以选修专业素质拓展项目?

学校有专门的专业素质拓展系统,项目选修、查看项目通知均在平台上进行。外网登录可以先下载VPN客户

,http://webvpn.zwu.edu.cn,安装完毕后通过谷歌浏览器登陆学校专业素拓展系统:sztz.zwu.edu.cn(校内网可以直接登录,如图书馆的网络。外网需先安装VPN,如宿舍的网)。目前系统只支持PC端,手机端暂时不能使用。


4.专业素质拓展项目的类别有哪些?

专业素质拓展项目由竞赛、科研、培训考证、实践创新和综合五大类组成。竞赛类主要指大学生科学技术竞赛、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竞赛、专业实践竞赛等;科研类主要指科研项目、论文发表、发明创造等;实践创新类主要指实验室开放创新、专业社会实践等;培训考证类主要指职()业资格证书、从业()资格证书、专业技能(技术)证书等培训与考证;综合类主要指社会调查、作品选读、研讨与讲座等。


5.专业素质拓展项目可以跨学院选修吗?

学生选修专业素质拓展项目以本专业(学科)项目为主,跨专业、跨学科项目为辅,允许在全校所有项目中选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