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我校教师在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张琰慧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247

浙江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浙江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此次竞赛我校获得二等奖3项、优胜奖2项。其中赵春兰(正高组)和孙叶飞(副高组)两位教师入围现场决赛,并获二等奖,该两位教师所在团队获基层教学组织奖;李浩的微课《计量经济学》获“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二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者奖。

针对本次教学创新大赛,学校教务部、工会在202011月启动了校级竞赛,制定了《浙江万里学院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选方案》。在院级评选基础上,共有23个教师(团队)参加校级竞赛,学校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分组,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开展了校级比赛,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并对优秀教师进行了多次指导和培训交流。“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旨在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教学创新,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营造高校追求卓越教学浓厚氛围。学校也将以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教学创新,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将人才培养理念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