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五支部开展“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者:张琰慧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231

2021年4月29日下午14:00,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增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机关党委第五支部精心部署安排了“学习党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本次党课由邱鸿江同志主讲,主题为“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机关第五支部党员同志参加。

党课伊始,邱鸿江同志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阐明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邱鸿江在党课上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进行了详细的脉络梳理,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就分为三个阶段,细致讲解了从1921年建党到2021年,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过程中发生的重大事件及历史意义。在整个课程中引导全体党员要铭记历史、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我们每位共产党员要从深厚的党史中汲取营养,更好地知党爱党,使我们每位党员能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机关第五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通过学习党史,更好地领会党的初心使命,更好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只有这样,才能把党百年来恪守的初心使命转化为今天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生动实践,才能在守正中创新,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境界。


 教务部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