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东软数字产业学院入选浙江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优秀案例

发布者:张琰慧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315

        64日,全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在浙江树人学院落下帷幕,此次会议上,我校“东软数字产业学院”入选2021年浙江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优秀案例。

    东软数字产业学院的成立,受益于宁波市、高新区政府在产地、经费及政策多方面的大力支持,得益于浙江万里学院与大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共同投入,通过构建“工业软件+新兴领域软件+服务领域软件”特色产业发展体系,共建软件研发与服务中心,聚焦华东地区有一定影响力的IT中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和一流的IT产业实训平台建设,构建大学生IT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平台。同步成立的宁波万里东软数字工场,有效整合了学校教育与职业培训,为IT类专业学生学习提供真实的岗位、环境、项目等,打造从大学生定制培养、专业共建、集中训练、顶岗实习到人才输出的完整人才生态链,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无缝对接。

    据悉,东软数字产业学院的东软数字工场特色班,截至目前已举办两期3个班的“Web全栈开发”内容。特色班开班以来,获得了宁波和浙江软件及大型制造业企业科技部相关技术负责人的高度认可,学生入职宁波水表、金田铜业、鼎捷软件等宁波知名公司,宁波就业人数占比高。 宁波万里东软数字工场、宁波万里东软数字产业学院,将通过产学研协同融合机制,携手建立大学与企业、师生与工程师互利共赢的良性生态,为宁波的软件产业战略布局、人才供给保障和产学研一体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