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人工智能”等4个新专业,于今年开始招生

发布者:张琰慧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290

日前,经教育部批准,我校新增“人工智能”、“区块链工程”、“食品营养与健康”和“艺术与科技”4个备案本科专业,于今年开始招生。其中艺术与科技专业,由我校中德学院和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实行2+2中德双学位联合培养

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校人才培养至关重要。近年来,教育部鼓励增设经济社会发展和“四大建设”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急需,特别是我省大力推进的“八大万亿产业”和数字经济、生命健康以及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等紧密相关的专业,今年新增的4个专业紧贴国家发展战略与急需人才培养,在申报前期加大社会调研、论证力度,把脉时代发展潮流。

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是基础。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牵引,坚持特色导向,聚焦发展重点,既要做好“加法”也要做好“减法”,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把落实国家标准作为专业建设的底线要求,根据社会需求变化情况,持续改进和提升专业内涵,构筑高等教育人才培养高地。

 

  务  

2021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