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玉儿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 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省级一流本科国际化课程及首批省级劳动教育一流本科课程(教学团队)认定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22158 附件1)要求,学校组织开展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评审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及要求

我校共有推荐省级名额75门,其中线上课程25门,线下课程10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25门、社会实践8门,劳动教育课程3门、国际化课程4线上1门、线下2门、混合式1具体范围及要求见附件1

鼓励申报体现跨学科、跨专业及产教融合、医教协同的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等高水平课程。鼓励申报优势特色鲜明、 受益面广的高质量文化素质类课程。一流本科课程所涉及的课程负责人(须为申报高校正式聘用的教师)及团队主要成员每人每年限1 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一流本科国际化课程负责人每人每年限申报1 门国际化课程课程团队主要成员最多参与申报2 门课程(其中非国际化课程不超过 1 门)由外籍教师负责的团队必须包含中方教师。劳动教育一流本科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须为申报高校正式聘用的教师,每人每年限申报1 门劳动教育课程课程团队主要成员最多参与申报2 门课程(非劳动教育课程不超过 1 门)。

本次省级线上一流课程(含国际化课程)认定继续采用“学校推荐、省厅评审”的方式,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含国际化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和省级劳动教育一流本科课程认定采用“名额到校、省厅备案”的方式。

请各二级学院做好省级一流课程组织推荐工作,严格把关,择优申报,确保申报课程内容的合法性、完整性和有效性经评审并院内公示无异议后上报至教务部。

二、申报时间和方式

1. 20226209: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申报材料上交教务部综合科过期不再受理具体如下:

1)推荐汇总表(教学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的纸质1份、电子版,附件2);

2 院内公示截图(加盖学院公章的纸质1份、电子版);

3 申报书(电子版,附件3-5);

4 附件材料(电子版,暂需上交以下部分,其他留存备查):

线上课程:线上课程平台数据信息表(非省平台)(附件6-7);

混合式课程:课程负责人的10 分钟“说课”视频,教学设计样例说明,最近一学期的教学日历,最近两学期的学生在线学习数据;

其他课程:课程负责人的10 分钟“说课”视频,教学设计样例说明,最近一学期的教学日历;

电子版命名方式:推荐汇总表:学院名称;申报书:学院+申报类型+序号+课程名称+负责人,附件材料:学院+申报类型+序号+课程名称+负责人+附件*;申报类型为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劳动教育线下、劳动教育混合式、劳动教育社会实践、国际化线上、国际化线下、国际化混合式中的一种,序号为该申报类型的推荐排序。

2. 2022626前学校根据上报情况遴选出推荐课程,报请学校教学委员会审议并公示。

3. 202262730日,被推荐课程负责人通过“浙江省课程工作网”(www.zjooc.net)注册账号,进行网上填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要求上报材料自行认真检查,如因成员重复、未达到基本要求、信息错乱等问题被退回的,将取消推荐资格

本次推荐数量大、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学院积极配合、抓紧时间,保质保量完成本项工作。

三、申报工作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教务部:王玉儿,电话:88222477,手机:612786

附件:

1. 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 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省级一流本科国际化课程及首批省级劳动教育一流本科课程(教学团队)认定工作的通知

2.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汇总表

3.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

4.省级一流本科国际化课程申报书

5.省级劳动教育一流本科课程(教学团队)申报书

6.线上课程(不含国际化课程)平台数据信息表(非省平台)

7.线上课程(国际化课程)平台数据信息表(非省平台)

附件1-7.rar

 2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