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钻研不停步,守正创新再出发 ——教务管理员业务能力提升研修班圆满结业

发布者:芦群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0

202269日上午,教务管理员业务能力提升研修班结业仪式在1305教室如期进行。我校副校长马建荣,教务部副部长李凤、郑亚娟出席并为学员颁奖。结业仪式由教务部部长杨亚萍主持,全体研修班成员参加。

本次研修班自20201216日开班以来,组织了8次专家报告,1次业务软件使用培训,举办了2次业务技能比赛,学员利用寒暑假线上自学了4门课程,1次学习分享沙龙,部分老师还去厦门大学参加了学习。期间,学员们也取得了一定成绩,每位学员至少完成1篇论文或1项课题。

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黄佳、基础学院钱思源、教务部张琰慧分享了研修班学习以及工作体会,他们表示研修班学习安排丰富,收获颇多,在今后工作中将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和科学研究。

结业仪式上,副校长马建荣、教务部部长、副部长为业务技能比赛获奖学员颁发获奖证书,马校长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

杨亚萍部长表示学校各项教学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教务员的工作和努力,今后要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务员培训和交流活动,积极为教务员的成长和发展搭建平台。

马校长以“教务管理员”和“教学秘书”界定的命题,提出要深入思考教务管理员的职责,明确教务管理组织架构、职责、定位。他指出教务管理员结合学校重要战略和“一院一品”特色打造,守正创新:一方面,规范教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教学管理规章;另一方面推动教学改革创新,提高教学管理效能。马校长鼓励学员结合工作改革、加强研究、积累成果、提升核心业务能力,并为教务管理员指出职业发展的路径。

高等教育发展进入新时期,教务管理走向智能化。广大教务员要围绕学校、学院发展,加强理论学习和教学研究,以大数据技术为手段,不断创新管理方式方法,为学校多元化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