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宁波市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能力比赛中获得5个奖项

发布者:王玉儿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23

近日,宁波市第二届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能力比赛落下帷幕,此次竞赛我校共获得5个奖项,其中杨文等1个教师(团队)获得一等奖,盛囡囡王亚莎焦百强周信言4个教师(团队)分别获得三等奖。

    本届市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能力比赛由市教育局于4月份启动,本科组的参赛内容直接对接省赛要求,按专业类推荐。学校教务部接到市局通知后,与工会协同,启动了相关申报推荐工作。各二级学院在前期遴选的基础上,共推荐上报了11个专业类的14个教师(团队)。学校邀请专家进行了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材料评审,并结合前期校赛汇评情况,共推荐了6个教师(团队)参加市级比赛,并对优秀教师进行了多次指导和培训交流。其中杨文等教师团队的《广告设计》入围决赛,并参加了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的现场比赛。该课程教学以“横溪镇未来乡村广告策划案”项目为实战课题,在课程学习中建立学生专业自信、文化自信。结合中国丰富的在线精品课程资源与教学工具,创设与课堂教学两大要素构成的双线教学环境。集结朋辈明星资源库,以老带新的模式提升学生的积极性和自信心,并邀请行业专家走进课堂,积极开展专家讲堂,拓展广告设计前沿资讯及教学内容深度广度,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本次竞赛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旨,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营造了高校追求卓越教学浓厚氛围。学校也将以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教学创新,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将人才培养理念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