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毕业及学位

发布者:蒋军伟发布时间:2022-08-20浏览次数:10


 

1.学生怎么知道获得的学分能否毕业?

答:业审核是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的来进行审核的:学生必须完成人才培养方案各节点的学分要求,所有课程必须归属到相应节点。同时必修课、选课按每门课程一一对应审核;选修课(院系选修课、公共选修课和专业素质拓展)是按节点下课程获得学分审核。获得人才培养方案中节点以外的课程,需要申请节点替换将该课程归属到相应节点下。

学生学业均满足人才培养方案各节点要求的,可以毕业。


2.结业和延长学业有什么区别?

答:(1)取得毕业证书的时间不同:结业证书换毕业证书的时间为结业后一年内,一般在当年的1230日和次年的630日;延长学业的学生获得证书的最早时间为下一届学生的毕业时间,一般为次年的6月份。

(2)有效期不同:结业证书换毕业证书的时间为结业后一内;延长学业的学生可以第二年及以后的年份,不能超过学生在校间最长修业年限。

3结业学生不能返校参加等级考试,延长学业的学生可以参加级考试;

4学位授予标准不同:结业学生的学位授予标准同结业当年的位授予条件,延长学业学生的学位授予标准同毕业当年的学位授予件。


3.关于荣誉学士学位

(1)什么是荣誉学士学位?

答:荣誉学士学位是校内证书。学生在达到学位条件的基础上,在校期间拥有更加优异的成更加全面的能力可获得荣誉学士学位。

(2)我校本科生为什么要试行荣誉学士学位制度?

答:我校从2018届毕业生起,试行优秀本科毕业生荣誉学士学位制度。基于以下几点考虑:

体现学校办学理念,是实现国际接轨的一种体现;

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促进学风建设;

积极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和考证,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

向社会展现我校优秀的毕业生,为优秀学生的就业提供有支撑;

(3)我校本科毕业生授予荣誉学士学位的条件有哪些?

答:详见学校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