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火车票优惠卡

发布者:蒋军伟发布时间:2022-08-20浏览次数:10

1.生火车票优惠卡是怎么回事?

:火车票优惠卡,又称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学生购票优惠等。

按照教育部公厅、铁道部办公厅文件(教学厅[2003]1号,育部办公厅、铁道部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学生购火车票使用优卡的通知)精神之规定,学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才能购买车票学生优惠卡”:

(1)生就读的学校有实施学历教育资格;

(2)学生家庭和学校不在同一地,可乘火车回家或返校;

(3)学生没有工资收入。

2.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什么时间可使用?

:学生车票优惠卡使用时间:121日至331日和61930日。


3.学生火车票优惠卡能优惠多少?

:按照铁路部门的要求,学生只有购买普通硬座才能享受减半的政策。由于卧铺的价格是包括了硬座和铺位价格在内所以学生购买卧铺的票价为硬座票价一半加上原有的铺位价此外,动车组一等座不享受学生票优惠,二等座位享受公布票价的75%优惠。(以铁道部公布为准)

4.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上的次数用完了怎么办?

;新生报到注册后,取得学生证,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及需

要,学校免费提供一张学生火车票优惠卡(无需充值,内有4次可惠购车票),并要求粘贴在学生证后面的对应处。从大二开,以后每学期秋季学期报到注册后,由班级辅导员以班级为单完成火车票优惠卡的充值工作,每充值一次,最多只能购票4(充值时间仅限于每年的9月份)

5.火车票优惠卡消磁或损坏了怎么?

:学生本人携带学生证和校园一卡通到教务部咨询服务台(51B座二楼大厅)申请补办,符合补办条件的,需通过校园一卡成本费(7/)(补办时间仅限于每年的9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