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张琰慧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10

830日,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马建荣副校长出席会议,教务部部长、副部长和科长,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杨华主持。

会议围绕新学期本科教学准备、一流专业考核、教学成果奖申报、本科毕业论文抽检等工作进行部署和交流。本学期重点要着力专业课程建设,根据人才培养目标,深化课程教学内容与方法改革提升课程建设的数量与品质,以及教材的产出和学生学习成效,出台以教学贡献为核心激励政策和制度保障,营造良好课程建设年,在此基础上聚焦“十四五”专业教学改革与实践,培育下一届教学成果奖。杨华强调各学院要根据会议精神统筹思考各项建设工作,明确举措细化落实;对标升格大学的要求,聚力重点工作,围绕专业、课程建设积累成果,打造特色;做好首次毕业论文抽检,合理应用检查结果,树立质量评价工作样板。

马建荣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学期,教学工作成绩喜人,在招生、专业认证、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及创新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对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学校进入教学与科研并重型新阶段,要调动每一位教师的积极性,围绕学校新阶段新目标,谋划学院的发展蓝图,构建核心团队,制定激励政策。以成果奖的培育、申报,一流专业的建设为契机,做好顶层设计,扎根人才培养,聚焦特色发展,谋划品牌打造,总结方法路径,善谋善为,善作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