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57门省级一流课程

发布者:王玉儿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0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省级一流课程认定结果,我校共有57门课程上榜。其中,《思想道德与法治》等8门课程经评审认定为线上一流课程,《国际市场营销》等10门课程为线下一流课程,《可编程逻辑器件应用》等25门课程为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创新与创业管理》等8门课程为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品牌设计基础》等2门课程为国际化线下一流课程,《国际金融》为国际化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筑工程实习》为劳动教育线下一流本科课程,《景观设计与工程综合实践》等2门课程为劳动教育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至此,我校省级一流课程累计达到134门。

课程建设是人才培养的基础工程,是教学基本建设的主要内容。一流课程建设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四新”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举措,更是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需要。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全局谋划,分层次分类型递进式开展;统筹资源,做好平台技术支持及资源引进;加强指导服务,积极拓展校内外研讨,挖掘本校的优势、特色,做好保障和激励扶持,整合团队力量,共建共享优质资源,做好考核评价,持续增强教师动力。

100多门一流课程的认定,是我校课程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也将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带动整体课程质量的提高。学校将对一流课程的建设与应用效果,持续跟踪监测和综合评价,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打造本校的“金课”特色,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