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教务人的第一场 “约会”——教务部组织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教学任务落实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张琰慧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368

        再回首,向前走!117日上午,2019年的第1个月,教务部组织11个二级学院的14位教学秘书相约于51号楼B202-2会议室,就各学院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教学任务落实的流程展开了介绍,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

会上,在座的每一位教学秘书都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外语学院钱国英老师强调教学任务的落实必须核对核对再核对,必须要有系主任、教学院长签字确认后的完整的开课计划表;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潘栋辉老师认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态度很重要,老师间的有效通沟可以实现专业间的课程互通,达到全院课程、工作协调统一的效果。法学院陈荣芳老师建议多多开展教学管理沙龙活动,以提升业务水平,提高职业幸福感。大家虽然在工作方式方法上“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但还是一致认为教学秘书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常规的、可预见的工作可以提前干,需加强人才培养方案的稳定性,进一步提高教务管理系统的智能化,多开此类研讨会,促进学习交流。最后,大家还就人才培养方案与教学任务在新教务管理系统中的设计方案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形成了初步的设计流程和实现功能。

本次研讨会大家都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回顾了2018的酸甜苦辣,展望了2019的美好愿景,实现了互相学习互相借鉴、提高工作效益的目的,2018-2019学年第1学期的工作画上了圆满的感叹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