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心声,凝聚共识——公选课任课教师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何立平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372

       5月16日下午,教务部召开了公选课任课教师座谈会。教务部杨亚萍部长、督导办杨季芳主任以及来自各学院的14名公选课任课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教师座谈会。教师围绕课程设置、教学计划、课程特点、教学巡察、设备运用维护与支持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会上,杨亚萍部长首先对公选课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总结了公选课现状,在把好公选课“入门关”,提高公选课整体规范性以及公选课退出机制等方面发表了意见。通过本次公选课座谈会,能够倾听一线老师们反馈的问题和建议,更好的改进公选课质量,提升公选课课堂氛围。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李老师表示公选课对于学生能力的培养是很重要的,教师在公选课上的投入程度与学生的兴趣提升程度是息息相关的。部分教师反映平台和网络维护上仍然存在一定问题,造成课件无法正常上传的现象。就学生看手机现象,教师们表示在网络信息化时代,上课对手机的使用是不可避免的,如何更好的提高学生对公选课的学习兴趣才是最重要的,希望管理部门可以更加灵活。书法类、钢琴类教师指出在硬件设施上还需进一步改进。基础学院王老师根据基础学院的公选课调查问卷情况,分享了公选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指出学校要开设多样化的公选课,增加部分公选课选修名额,尽可能的给学生多的选择空间。

       杨季芳主任表示公选课在大学教书育人,尤其是育人中有 “半两拨千斤”的作用。任课老师要有信心推出学生有兴趣的“刚需”课程,把“教书育人落实到行动中去。基于教学过程的多样性,精准高效多维度的过程质量监控,将会是相关部门孜孜追求的工作目标。针对老师们指出的个性化问题,杨主任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最后,杨部长表示针对老师们指出的问题,会尽快调研后加以改进,希望公选课教师切实提升公选课课程质量,逐步完善课程开发、管理、考核、评价的长效机制。

                     

教务部

2019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