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校领导关注师生,着眼教学

发布者:何立平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306

9月9日上午,浙江万里学院师生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第一课。校长应敏与校督导办一行深入课堂,与学生同座一起聆听教师授课,与教师同行一起关心学情,了解新学期课堂教学、教风学风等情况。

督导办主任杨季芳教授巡察前重点介绍了督导办自主开发的教学质量监控信息化V1.0,指出新学期巡察工作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未来质量监控工作将着力于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内控的效率。

应校长重点听了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的《公共空间设计1》。主讲宋海娜老师充分利用多媒体设备向学生展示精美的设计作品,循循善诱,让学生了解真正的设计”,要关注作品的深刻内涵、总体布局、建筑结构等更深层次的东西,并结合1号教学楼改造进行阐述。“设计”是在不停发展的,宋老师要求学生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多做调研考察,将知识融合贯通,走出属于自己不一样的路。

之后,应校长又随机巡听了1号《高级财务管理》《雅思综合训练3》《诉讼法》等课程,与师生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对任课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应校长总结指出,开学总体情况良好,师生状态饱满。未来在教学过程内部质量监控过程中,如何把控专职督导和兼职督导的辩证关系,是一个重要命题。要进一步建立质量监控工作机制,提高信息化技术的过程运用,立足精准和高效,努力发挥其正面效益,全方位多维度努力,办好品牌万里教育,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部

2019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