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召开2019-2020学年校级信息员换届暨表彰会议

发布者:何立平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381

为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及时准确地了解日常教学过程和教学管理信息,加强学生参与教学管理力度,2019年10月11日下午,校级信息员换届暨表彰会议在53101教室顺利召开,教务部副部长郑亚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部姚梦娇老师、校级信息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教务部姚老师,对教学信息员工作内容进行了解读。姚老师指出了校信息员工作的基本职责,并强调了本学年信息员工作的新要求,一是加强校信息员队伍与校督导队伍的结合,参与日常教学巡察工作,从学生的角度对课堂教学管理再认识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二是善于发现教学中的优秀教师,发现课堂教学中的特色和亮点。

接着校级信息员潘婷婷同学作为本学年校信息员负责人发言,她表示校信息员作为老师和学生之间的纽带,肩负着神圣的责任,要脚踏实地、细心观察、敢于说话!会上,表彰了2018-2019学年的7名优秀校信息员,聘任了新一轮校信息员共23人。

最后,教务部副部长郑亚娟老师做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教学信息员在参与教学管理、完善教学监控、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2019-2020学年校级信息员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郑老师对今后的教学信息员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善于发现,勤于思考,敢于谏言,敢于担当。二是要求教学信息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三是要发现优秀教师,宣传好的做法,积极传播正能量。四是作为新一届信息员,至少解决一件有关教学方面的问题。教学信息员工作较之以往有了新的创新,接下来的工作面临更大的挑战,希望校信息员队伍能再接再厉,做好榜样!

       



教务部

2019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