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二级学院督导组长座谈会

发布者:姚梦娇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0



310日下午,我校在教务部会议室召开二级学院督导组长座谈会,会议由督导委员会副主任楼百均主持,副主任杨季芳、教务部杨亚萍、各二级学院督导组长、校专职督导参会。

楼百均指出,教学督导工作是教学质量保障的重要环节之一。督导工作抓教学环节薄弱之处,讲求方法,督导组长在督导过程中,要将工作落到实处,助力学校教学质量整体提升。

会上,各二级学院督导组长围绕学院各教学环节中的薄弱环节,在督导队伍建设、毕业论文审核、课堂教学质量及试卷等教学文档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提升对策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会议指出,教学督导工作要重视成效、真抓实干。各学院督导组应主动结合学校办学定位,结合审核评估、专业评估及认证等工作需要,以目标和问题为抓手创新督导工作方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楼百均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新时代要明确督导工作定位,除了发挥“督和导”的作用,更要深入参与到教学各个环节中去。结合新一轮审核评估对督导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督导作用,多措并举做好自查和互查;二是要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方案、教案等文档的专项检查,规范教学管理,增强质量意识。

会议明确了本学期督导工作重点和工作思路,围绕会议内容进行了研讨,促进了校院两级督导的深入交流。下一步要深入开展专项检查,加强沟通交流,反馈改进,提高工作成效,为学校迎接审核评估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