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效率,务本求实——期中教学检查专题会暨教学院长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何立平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387

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及时沟通,积极整改,11月29日下午13:00,我校期中教学检查专题会暨教学院长例会在53203顺利召开。教务部部长杨亚萍老师主持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二级学院教学院长、信息中心负责人、教务部领导和督导办(质控办)主任、二级学院教学秘书、信息中心老师以及教务部老师,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围绕着“说问题、找办法、分享经验”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以“激励教师,成就学生”为导向,二级学院结合这一主题分别召开了师生座谈会。会上,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针对收集到的有关教学方面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汇报,教务部领导及信息中心负责人针对二级学院提出的,有关课堂教学、实验室设备、网络、自习教室、教学平台、评教等共性问题作了说明和解答。针对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将积极努力争取,在后续工作中进一步完善。

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特别分享了在“激励教师,成就学生”方面的成功经验,如:生物与环境学院的“学生考研”、法学院的“学生考公及法考”、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的“作品展览及教师品牌工作室”、文化与传播学院的“学生社团、协会促进了学科竞赛”、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的“校企对接的各种特色班”、商学院的“基层教研组织、学生国际化”、基础学院的“青年教师导师制”等等,杨亚萍部长首先肯定了各学院的措施,同时也希望各个学院结合本学院的特点,在激励教师发展和促进学生成长方面取得更多的成绩。

督导办(质控办)主任杨季芳汇报了本学期校公选课的巡查情况,指出了到课率、参与率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希望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

接着,杨部长在青年教师导师制、评教结果的运用、课堂教学信息化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布置了2020年本科审核评估专家回头看的重点检查内容,请各二级学院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最后,信息中心陈仲委老师对基于MOODLE的课堂精灵进行了演示。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专题会暨教学院长例会,集中讨论了各二级学院存在的共性问题,对相关问题解决方案做了深入探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懈努力,及时整改,完善教学质量持续改进机制。

教务部

2019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