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华部长带队参加浙江省“四新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张琰慧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10

325-26日,浙江省本科高校“四新建设”研讨会在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南浔校区举行。会议由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来自省内50余所本科院校的分管教学校领导、教务处长、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以及有关专家学者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新形势下高校传统专业怎样转型发展?如何更高质量、更有效地开展“四新”建设?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展开研讨、分享经验。

会上杨华部长围绕“价值引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交叉融合,建设跨学科新兴文科专业;深度融通,校政企协同革专业内涵建设;国际接轨,以专业认证促进文科专业改革提升”分享了我校在“新文科”建设方面的探索和成效。

新形势下学校将继续深入改革研究,深化“四新”建设,以产教融合3.0版打造和本土国际化建设为抓手,强化价值引领、推动开放融合,加大资源整合,创新教学模式,为培养基础实、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