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马建荣带队开展本土国际化专业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者:张琰慧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0

329日至44日连续2周,副校长马建荣带领教务部、人事处走访二级学院,开展本土国际化专业建设专题调研。此次调研也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兴调研之风,奔着问题去,通过调研摸清各学院推进本土国际化专业建设的思路举措关键问题、工作机制和落实路径

本次调研先后走访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商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外语学院。各学院在中外合作项目、国际化试点班、国际化平台以及学业导师制度等进行有益探索,同时也提出在国际化师资引育、课程体系建设、学生语言能力提升等方面面临的挑战。

 


调研中马建荣指出,各学院要聚焦语言能力强化、国际化氛围打造、国际化管理服务能力提升深入思考,“以生为本”探索多路径、多模式的本土国际化,成建制培养应用型国际化人才,鼓励试点学院先行先试,作为改革的排头兵发挥示范作用。


本土国际化专业建设是“一带一路”“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双循环”等战略迭加纵深推进背景下,我校探索自主培养应用型国际化人才、服务国家战略、打造人才培养特色的重要探索,也为我校在新一轮改革创新中开辟新赛道、打造新优势、开启新征程,实现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本土化、多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