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新创业类竞赛位列全国TOP18%学校

发布者:陈宇恺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10

48日,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和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首次共同发布《全国普通高校创新创业类竞赛研究报告》中,我校在创新创业类竞赛覆盖的1106所本科高校中排名194位次,属于分数段前18%TOP18%)的高校B档。

我校位列“2012-2022 年全国普通高校

大学生创新创业类竞赛状态数据”194




根据榜单公布数据,我校在全省本科高校中创新创业竞赛获奖成绩排名位居第13位。


浙江省本科高校创新创业竞赛获奖成绩排名



《研究报告》发布的双创类竞赛研究报告对国内创新创业类竞赛进行了整体分析、数据挖掘、多方考察,采集了22项高校创新创业类竞赛,共有获奖数据49013条,时间跨度为2012-2022年,研究以在创新创业类竞赛中获奖的本科院校为对象,从获奖贡献、组织贡献两个维度构建数据分析模型。


纳入创新创业竞赛研究报告的竞赛项目清单



创新创业竞赛水平是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最直接的衡量指标之一,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是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前提基础,是新时代高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

 

我校作为首批浙江省应用型建设示范校,依托国家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深入研究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内在规律和外部生态,通过赛训互促循环,贯通了实战导向的能力培养链。通过内外互融循环,贯通了三维联动的项目孵化链。学校实现了创业教育校内的微循环、创业实战校内外的大循环的双循环机制,打造了创新创业人才全链条培养体系,构建了应用型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双循环、全链条培养的新模式。学校将继续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以学生为中心,营造创新创业教育氛围,理论和实践两手抓,持续推进育人新模式,全面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