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宁波外国语学校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调研

发布者:陈宇恺发布时间:2023-04-08浏览次数:10

4月7日下午,教务部部长杨华带领教务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赴宁波外国语学校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调研。

 

 

 

调研交流中,杨华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本科教育特色,提出希望两校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方面开展校际合作,共建大思政实践基地、虚拟教研室,加强交流与互动,形成以理论研究为主,思政实践活动为辅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合作模式。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叶飞围绕“生生互动,师师互动”,提出面对不同学段的学生,如何在统编教材的框架内,结合校本特色、地方资源等方面,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大中小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我校教务部副部长刘美玲建议从思政实践基地、师资培训、虚拟教研室三方面渐进开展合作。宁波外国语学校社会教研组组长雒军萍介绍了初中不同年级段,宁外思政学科建设情况。最后,宁波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张莉莉表示非常愿意与浙江万里学院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希望在思政实践中有理论提升,在理论引领下做思政实践,为后续双方合作提供支持。

 

 


 

会上,双方还就如何师资互融、朋辈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为后续两校合作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