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督导参加专题研修班学习

发布者:姚梦娇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0


428-30日,为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创新我校教学督导工作模式,提高教学质量。我校专职督导、各二级学院督导组长十余人赴杭州参加高等院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暨强化教学督导,创新评教方式专题研修班。

会上游永恒教授作了题为《高校教学方法的评估与督导》讲座,从教学方法、教学模式、现存问题等方面分享了教学现象背后的教育学原理和心理学因素,贴切有深度,受益匪浅。李志义和刘传先教授则分别从OBE理念的督导要点和教学督导工作策略及评价表设计,分享了新时代背景下督导工作的新方法和新理念。

本次会议针对高校教学督导工作做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帮助我校督导了解和掌握现代高等教育评估制度和新时代高等教育背景下科学督导的新理念、新方法,对我校督导进一步提升教学督导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听、评、帮、教”的督导方法,科学合理定位“督”与“导”,起到了重要推进作用。

我校法学院督导组长王宏志谈到三点体会。一是教学督导“责任感”,四川师范大学的游教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刘传先教授对教学督导的观点提炼和方法经验,体现了老一辈教师对教育教学的专注和热爱,深受感动和启发。二是教学督导是“专业性”。大连理工大学李志义教授对OBE理念下的教学督导要点的讲授,对实施有效督导提供了深刻思路,同时也对新形势下文科教学改革有很好的启发。三是三位教授“诲人不倦”的严谨性,每场讲座三小时,每位教授都是提前到场并不折不扣讲到时间,游永恒教授更是全程站立讲课,师道尊严,令人肃然起敬!

此次学习在与专家的交流探讨中圆满结束,后期将组织其他督导老师参加线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