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好“源头活水”, 落实有效管理 ——我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姚梦娇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0


我校于第9-12周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全面、准确地了解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开学以来的教学运行情况,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过程各环节监控,确保教学秩序良好运行,以良好的教学风貌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

教务部在各教学单位全方位自查后,部长杨华带队,副部长徐明伟、刘美玲、肖四友,部长助理蒋军伟,二级学院教学院长、校专职督导及教务部老师组成的期中教学检查小组,走访了12个二级学院,对教学文档进行抽查,并开展深入交流。

教务部对本次教学检查制定了详细的检查方案,对我校核心课程的教学大纲、教案,试卷、素拓项目、督导工作台账和基层教学组织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了抽查。检查组成员认真严谨、主动指导,既挖掘了好的做法,也发现了问题和不足,并在会上进行反馈、指导、交流。

会上,教学检查小组听取了各教学单位的自查汇报,并针对自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分析原因,找准差距,提出举措,持续加强整改。二级学院和教学检查小组成员,就毕业论文新系统、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实践问题与技术壁垒如何融合,开展了深入探讨。此次检查对强化人才培养质量意识,形成全员、全方位支持教育教学改革的良好氛围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检查结束后,教务部收集、整理了各教学单位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形成反馈报告并反馈给相关学院,希望各教学单位把期中教学检查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抓紧、抓好,积极督查整改。共同推动形成狠抓落实、勇于创新、注重实效的教学管理工作局面,不断注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