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建荣讲专题党课

发布者:姚梦娇发布时间:2023-06-18浏览次数:10

 

615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建荣以“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题,为所在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党课由机关党委五支部书记杨华主持。


马建荣从“教育、科技、人才”“教育强国建设”“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4个方面进行讲授,深度阐释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意义,希望全体支部党员深学细悟、筑牢根基,结合学校和教务部工作实际,学思并行,发挥新动能、新优势,开辟新领域、新赛道,抓好立德树人,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这一中心工作。

马建荣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落脚点在人才培养。要统筹做好“引进来”和“走出去”两篇大文章,落实好“留学中国”的要求,开拓“留学万里”品牌建设。要加快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提高学校特色化办学水平。要坚持德智体美劳 “五育并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教育优质资源均衡发展。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理论上深入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调查和分析研究,用好调研成果,提出办法举措。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马建荣强调,全体党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时刻牢记三句话:守住安全底线!稳住人才培养基本盘!实现学校发展新突破!


本次党课,使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及核心要义,同时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政治担当和高度自觉,为学校发展贡献自身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