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红色资源 推进思政建设——教务部部长杨华带队参加新时代弘扬“蚂蚁岛精神”研讨会暨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王玉儿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10

6月24日—25日,新时代弘扬“蚂蚁岛精神”研讨会暨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在浙江海洋大学和蚂蚁岛顺利进行,教务部部长杨华带队参加,与省内兄弟院校共话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

在研讨会期间,老师门听取了各兄弟院校的主题报告,学习了课程思政建设的特色做法与创新探索。同时,登上党史教育基地蚂蚁岛实地考察,参观了全国第一个人民公社、三八海塘、马金星《军港之夜》创作点等,切身体验了岛上渔民织鱼网、搓草绳的工作生活场景,观看了蚂蚁岛历史记录片,了解了老一辈艰苦创业史,感受了“艰苦创业、敢啃骨头、勇争一流”的奋斗精神。

此次研讨会是一次学习交流活动,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正如省教育厅二级调研员王国银在最后总结中强调的,我们要持续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创新,继承和发扬好以红船精神为引领的浙江精神,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