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者:王玉儿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水平,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创新,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根据《关于开展浙江省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文件精神,教务部、工会协同举办了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自3月份学校通知下发以来,各二级学院积极开展院级竞赛,推荐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校赛。学校邀请专家组,于5月11日组织进行了集中比赛。参赛教师准备充分,结合教学设计,进行了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并撰写了教学反思。专家组分别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和相关文档材料等进行打分、评审。经过激烈角逐,李赛赛6位教师获得一等奖,推荐理科组李赛赛、思想政治课专项刘阅、文科组郭丽萍、工科组刘合生等四位教师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比赛。瞿聪聪7位教师获二等奖,周莹7位教师获三等奖。

       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是由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联合发起,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让一线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树立先进的教学理念、夯实自身的教学基础,激发教研积极性与主动性,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促进教师教学发展。竞赛已成为学校工会、教务部和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协同开展的常规工作。本次现场教学比赛同时采用了钉钉同步直播方式,吸引了广大教师线上线下观摩学习。参赛的青年教师认为,通过竞赛,觉得自己经历了一次全方位的历练,对自己今后的教学工作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