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青年教师技能竞赛总结表彰会

发布者:王玉儿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10

及时总结青年教师竞赛成果和经验,表彰优秀教师,积极备战省赛,学校教务部、工会教师发展中心协同,于5月24在行政楼112会议室举行了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总结表彰会。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刘美玲主持,校工会副主席杨忠辉、教务部部长杨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邵鹏飞和十余位获奖教师参加。

会上教务部部长杨华指出,本次竞赛在教务部和工会的精心组织下开展顺利,后续将继续做好省赛作品的指导、打磨、上报等工作。青年教师的培养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教学竞赛是对这项工作有力推动在知识爆炸新时代下,希望青年教师在教务部、工会和教师发展中心的支持下更新教学理念,探索教育教学新思路新方法,探索课程思政建设、教学与信息化技术融合自身和学校的未来发展打好基础。校工会副主席杨忠辉解读了浙江省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文件精神,并对后续工作推进提出建议。杨主席指出,青年教师要站稳三尺讲台,要对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备好课、讲好课。青年教师专业知识丰富,学习和研究能力强,经过院赛、校级和省赛的历练,有很大的潜力和后劲。教学相长,就是要教与学互相增长,指通过教授、学习,不但使学生得到进步,教师本身的水准也借此提升。通过竞赛,学校挖掘了一些优秀“苗子”后期也将继续跟踪指导和服务,不断改进提高。

学校对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鼓励教师们继续努力,争取更大进步。学校也将以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创新,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将人才培养理念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