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查促改 以评促建:我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姚梦娇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为迎接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面、准确了解2023-2024学年第1学期教学运行情况,促进各教学单位之间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我校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在各二级学院开展了全方位自查后,教务部部长杨华等负责人、二级学院教学院长、校专职督导和教务部相关老师分别组成期中教学检查小组,走访了12个教学单位,对考核材料及教学大纲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就本学期教学相关重点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开学初,校督导对各教学单位的考核材料和教学大纲进行了抽查,并进行了反馈。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重点是对各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核查,同时了解本学期教学相关重点工作及教学运行情况。整体上,各单位教学工作规范有序,对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高度重视,能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进行认真自查,并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及时整改。


走访时,各教学单位还就基层教学组织活动开展、教学督导活动、教学信息员工作、毕业论文、下学期教学任务落实、实践教学对于实验项目的落实情况、教学改革及教学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汇报。检查小组和各教学单位针对自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分析原因,找准差距,提出举措,持续整改。此外,就新一轮国家一流课程项目、教学成果奖培育、本土国际化等工作开展也进行了深入探讨。

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希望各二级学院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发挥评估诊断作用,深挖课堂教学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引导教师推进教学改革,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